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台江区团组赴厦参加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0:06:53  

根据省、市关于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工作部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紧扣投资主题,坚持以国际投资促进为主线,突出投资洽谈和投资政策宣传,做到全面统筹安排、全力保障项目、全效开展招商。在厦门期间,紧握契机,深入展馆,加强与有关客商的联系,挖掘线索,对接、洽谈项目,做到周密组织,创新提升,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一、全面安排,招商工作有序进行

   是加强前期规划,明确目标任务根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制订了《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台江区代表团筹备工作方案》,对工作目标、机构组成与分工、准备工作要求等做出详细安排,成立了由张帆书记为顾问,陈杰代区长为团长,徐超常委、何宝副区长、王钰玲党组成员为副团长,商务局吴伟慧局长为秘书长的台江区投洽会代表团,要求各有关部门做到“早规划、抓落实、重实效”,确保台江区参加厦洽会期间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是加强客商邀请,抓好后勤服务。本届厦洽会台江区积极邀请了朴朴科技等客商前往厦门参会。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96日代表团先期人员就抵达厦门,布置好后勤工作,领取有关证件,熟悉展馆。97日下午,台江区商务局领导参加了市团预备会,会后对台江区在厦门的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分工,确保赴厦期间招商工作顺利进行。

二、全程保障,多签项目签好项目

一是签约项目再创佳绩厦洽会期间,台江区政府代区长陈杰在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上与朴朴科技增资项目、AKB48中国首店项目代表进行了签约。据统计,2020年,台江区9.8”厦门投洽会可望签约的项目6项,总投资22000万美元,协议外资20500万美元。其中合同项目3项,总投资16000万美元。已超额完成市局下达合同任务数。二是积极走访招大引强。厦门投洽会期间,区领导走访了福建一点蓝色环境集团、厦门象形远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重要客商,向企业宣传推介了我区惠企政策、楼宇资源等,衷心欢迎企业早日回归福州,落地台江,区委区政府将积极对接,热情服务,深入探讨政企合作结合点,依托“产投联动”模式,全力实现政企合作共赢的局面。

三、全效招商,宣传推介广交新友

一是主动出击,提升招商实效我局充分利用厦门投洽会的平台,在厦门期间,主动敲门招商、积极参加省团组织的“丝路海运”国际合作主题系列活动、侨商“一带一路”合作线上推介会、医疗跨国公司政策交流暨项目对接会等系列招商活动,做到主动出击,结识新客商,捕捉新线索,先后联系、接触客商20多人。部分企业也有意向在近期前往福州进行实地考察,对项目的可行性及细节进行具体洽谈。二是加强宣传,推进产业提升厦门投洽会期间,我区加强新闻报道和舆论宣传工作,针对性地向海内外客商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大力宣传我区经济建设的成就、投资环境和促进企业总部发展的优惠政策,扩大对外影响的力度和广度。重点推出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两个商务区开发建设情况,努力洽谈一批有实力的、符合规划要求的企业总部项目入驻,积极推进台江区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建设。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落下帷幕,后续,台江区将继续巩固和深化投洽会成果,切实抓好签约项目和在谈项目的推进落实,加强联络,拓展资源,促使投洽会发挥最大的实效性,力促台江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