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率队赴南平市建阳区考察交流

来源:连江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16:16:59  

  2020年9月14日,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带领连江县党政代表团赴南平市建阳区考察交流,并召开连江•建阳山海协作联席会。连江县委常委陈钦,建阳区领导杨新强等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率队赴南平市建阳区考察交流

  在建阳区,周应忠一行实地考察了考亭环湖柳堤、观书园、考亭书院、考亭古街、建盏文创园、建阳经济开发区等地,了解建阳区水美经济、文旅融合、建盏生态银行等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召开连江•建阳山海协作联席会,建阳区、连江县领导分别介绍了两地社会发展情况。

  建阳区区委书记杨新强代表建阳区委、区政府对连江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新强指出,此次连江县党政代表团专程来建阳区考察指导,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共话协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体现连江对建阳的深情厚谊和对山海协作工作的高度重视。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指出,山海协作是省委省政府深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老区苏区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这次来建阳考察调研,是一次走亲之行,也是一次学习和合作之行。连江县与建阳区两地渊源久、交流深,持续深化山海协作,结下了浓浓的山海情缘,开创了携手合作新局面。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希望两地党委、政府能够常来常往,常态性开展交流互访,加强对口帮扶,特别是在教育、卫生事业及产业发展、企业协作等开展宽领域、多层次的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形成“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