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聚焦省市重点项目 谋划罗川发展蓝图

来源:罗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16:00:39  

  今年以来,罗源县认真贯彻落实“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大提升专项行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推动“三个福州”建设和“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增产增效等重点工作,将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落实落细,为罗源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宝钢德盛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项目以绿色精品、超低碳排放、低成本为目标,在工艺及设备选择、总图及平面布置等方面,体现了高效、节能、高品质的设计理念,实现最佳运营效益。宝钢德盛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计划总投资136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45亿元,1到7月份完成投资21亿元,是罗源县发改局落实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工作的一个缩影。

  2020年罗源县列省市重点项目49项,总投资549.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193亿元,1-7月份累计完成投资71.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7.22%,超序时进度18.89个百分点。通过一系列工作,今年1-7月,12项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4.9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71%;49项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1.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7.22%,均超序时完成工作目标。同时,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分别于3月18日、3月24日、5月18日、8月19日,开展第一、二、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重大项目23项,总投资66.92亿元。在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工作中,1-3月累计新增开工项目41项,总投资162.765亿元,其中16项纳入省“五个一批”考核范围,经省发改委考评,我县五个一批”得分位居全省第3名。

  下一步,罗源县将强化项目跟踪调度,协调加快推进49个省市重点项目,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对经济发展的支撑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