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多元夏日集市,点亮夜色经济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27 09:04:45  

  日前,《鼓楼区发展“夜色经济集市”规范工作导则》(试行)在全省率先推出,以规范化管理和服务支撑夜色经济加速发展。根据《导则》,鼓楼区试点在夜间特定时段适当放宽集市外摆管制的同时,明确了“三支持一鼓励”,即支持各夜色经济街区规范外摆集市试点,支持大型商贸企业利用自有场地进行常态化外摆促销,支持结合街区商贸业特点和环境打造专业性夜市街区,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夜色经济集市运营和服务。

  《导则》要求整体设计要实现“两必须”,属地街镇必须明确各“夜色经济集市”的主题设定,围绕集市主题引入相关业态摊位集聚经营;集市运营单位必须根据不同定位和特色,对集市点位进行整体设计和规范引导,确保集市品位和档次。

  8月17日至31日期间,鼓楼区推出闪耀·817东街口专属日系列活动。连日来,政企联动在线上线下派发重磅福利,还有各类夏季限定促销活动,吸引着络绎不绝的市民出门夜游、夜娱、夜食、夜购。

鼓楼区多元夏日集市,点亮夜色经济

  福州城暮色四合时,东街口灯火璀璨间,潮流与古风相遇,商旅与文化共融。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为商圈夜色经济添了一把“火”。

鼓楼区多元夏日集市,点亮夜色经济

  夜晚集市、七夕快闪、寻觅坊巷……夏日的热闹沿街释放开来,一个个摊位浓缩了生活的美好。三坊七巷在七夕当晚开启“后街拾遗·坊巷国潮夜游节”,融合复古文创、国潮非遗、街头演艺等元素,呈现南后街旧时市集与新潮夜游文化;朱紫坊在安泰河畔重现了传统“乞巧市”,还延续“分豆结缘”等福州暖心民俗。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东街口商圈将加密组织策划促销活动的频率,泛三坊七巷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将围绕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打造好一批特色夜间集市,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刺激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