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首批264家企业获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0:31:19  

  近日,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援企稳岗保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工作,首批向264家中小微困难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533.31万元。

  福州市于5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促进稳企业保就业的通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给予相应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为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福清市人社局实行“政策找企业”工作模式,即企业无需提交任何申报材料或财务报表,人社部门直接通过税务和社保大数据,初步筛选出享受稳岗返还的中小微企业名单,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排除负面清单企业,经福州市政府审定,最终产生可享受稳岗返还的中小微困难企业名单。

  目前,福清有中小微企业近1.2万家,848家企业经审定可享受该政策,返还资金达5464.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