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迈向中国智造!福建摩尔软件公司开发面向数字工厂的3D可视化仿真平台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0:03:47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既是一个大命题,也是一个大趋势。随着世界各国兴起工业数字化的浪潮,发展高附加值的制造业成为工业战略发展的共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广大制造企业不断积极构建智能化的产线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厂商提供底层的数字化技术作为支撑,而这更加讲究工业软件与实际场景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在工业领域的数字孪生作为一个全新的概念备受关注,其中三维仿真的可视化是其中的核心关键。近期,福州高新区企业——福建摩尔软件有限公司针对工业制造业量身打造了集设计、仿真、集成一体化的3D仿真平台(Wis3D)。其中WIS3D是摩尔为工业制造业量身打造,集设计、仿真、集成一体化的3D仿真平台,基于前沿WebGL技术,3D加速渲染、3D模型和UI拖拉即可构建场景;与MES系统、IoT设备互联互动,帮助企业快速创建数字仿真工厂。

  3D仿真平台为工业制造企业带来直观的管理变革,它可以为企业有效快速的统筹展示数据信息,实时分析当前企业的运营状况,通过大数据分析,为高层提供核心的决策依据。通过对车间管理数据高度结合,将数据进行分析运算,匹配信息的关联实物,以三维实景的方式展现在面前,帮助企业管理者摆脱基础和繁重的巡查工作,释放精力处理核心关键问题,为企业打造高层度的信息管理新方式。在智能制造领域,3D仿真平台可作为生产管理的核心中枢,通过与生产数据对接,利用三维可视化系统进行快速仿真建模和交互事件设定,打造智能工厂的可视化管理与自动化集成控制体系,清晰的展现产品的完整生命周期,将生产过程关键要素节点,与三维场景真实的结合展示,全维度的管理,从而实现智能车间透明化工厂。在日常的生产管理过程中,3D仿真平台为管理者实时监控生产的一举一动,管理者能快速根据需求对生产进行管理调度,与现场的设备进行联动控制,协调生产进度保证产品质量。将管理的思想从根本上植入,让管理的方式更为轻松、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