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推出 “双向快递”服务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14 09:09:42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闽清县分公司合作,推出行政审批“双向快递”免费寄送服务,受到企业和群众欢迎。

  “双向快递”是对传统快递送达服务的再升级,是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水平的再提升,变“单向”为“双向”,变“跑一次”为“零次跑”。以“双向快递”,助力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来回跑”向“零次跑”转变。

  服务推出后,涉及行政审批事项,群众和企业不仅可以在实体大厅窗口选择办理结果快递免费送达,也可以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在线申请事项受理后,选择中国邮政EMS上门收取申请材料寄至县行政服务中心,事项办结后,中心将办理结果邮寄送达,资费由中心承担。

  “双向快递”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办好事,真正实现“不见面、零接触”,进一步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有效节约群众和企业的办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