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智慧+医疗!高新区企业成果入选国家卫健委《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应用案例集》最佳案例版首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09:35:11  

  福州高新区企业福州康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打造的产品案例——“基于大数据的糖尿病智能管理处方系统”,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最佳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应用案例”,并被列为《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应用案例集》(以下简称《案例集》)版首。同时,该案例也是《案例集》中唯一的糖尿病及并发症管理领域产品应用项目。

  康为公司副总经理魏曦介绍,“去年7月份,我们取得了国家药监部门核发的糖尿病管理软件产品的第一本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要知道,糖尿病智能管理处方系统不仅仅是一套软件,更是创新的糖尿病‘数字疗法’,已经被国家预防和临床机构验证过了,它可以帮助患者改变行为,改善临床治疗结果。同时,这也是全国唯一一个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效性评估和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专家评审的糖尿病管理有效技术”。“目前,康为公司相关医学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已经在301医院、华西医院等全国400多家医院临床应用,成为了南京市、宜昌市等多个区域的糖尿病及并发症管理平台,也是世界著名药企礼来、强生以及诺和诺德等公司的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郭高兴说,一直以来,康为致力于为糖尿病、高血压和痴呆等慢性病人群和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医学人工智能创新工具、技术和服务。

  据了解,康为公司还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欧盟2020地平线计划项目“预防痴呆手机APP”以及柬埔寨卫生部“柬埔寨电子健康医疗系统”的研发及建设工作,相关成果被联合国项目署作为“人工智能在慢病管理中应用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