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出台多项措施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0:32:04  

  为进一步落实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加快“数字福州”建设,在满足福州市区块链产业扶持政策下,近期,福州高新区发布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三条配套扶持措施,吹响了区块链发展的冲锋号。

  据悉,此次出台的政策覆盖了区块链产业的各个环节,包括给予区块链企业落户支持、加强经营奖励、深化平台建设、突出应用支持等。这些政策不仅覆盖面广泛,而且政策扶持力度大,受益企业减负多。高新区对于区块链企业或机构(研究所等)年度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万以上的,将在福州市奖励的基础上,再进行配套奖励。

  高新区在区块链产业发展政策方面给企业带来了支持,促进区块链技术快速在各方面落地。位于高新区辖区久策大厦的福州凌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已把区块链应用于多个场景。如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给资产上链,应用于保理等业务,并在融资过程中完成资产风险把控;区块链+供应链溯源作为溯源平台,已应用于食品、药品、消费品、艺术品等领域;区块链钱包为数字资产、数字货币的转账、支付和存储提供了专业、便捷和安全的核心工具。此外,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财政电子票据区块链应用平台,打造了以财政部电子票据为标准的“财政业务+区块链”的建设模式。建立电子票据全网分布保存、多方共识记账、智能业务合约的财政电子票据区块链应用平台。

  高新区将加大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三条配套扶持措施的宣传力度,引进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区块链企业。着力培育我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区块链企业成长壮大,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