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产教融合育英才,环境提升促发展!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0:14:14  

  2020年6月18日上午,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邦仲带队开展“双百双千”服务企业暨城市环境提升“十位一体”巡街活动,调研组一行率先来到了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科学工业园参加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电子信息集团“共育电子信息高技能人才、共建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据悉,该项目致力于构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打造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样板,计划将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园区建设相结合,培育大批高质量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机电和生物医药产业技能人才,为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增添助力。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福州天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魏邦仲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需求和困难,并召开座谈会实地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建设问题。魏邦仲指出,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利用福州高新区毗邻大学城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加强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在为企业输送大批高质量人才的同时,也为高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