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 不断提升招商工作实效 福清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招商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1:52:04  

  2020年6月4日下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福清市“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招商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今年以来招商工作成效,研究推动下一阶段“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招商工作,进一步明确思路举措,力争推动福清全市招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代市长张新怿出席会议。

  刘卓群对全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招商工作措施实、氛围浓、效果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继续抓好落实,集中心思精力,采取有力措施,在工作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为新福清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刘卓群指出,招商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处理好“量”和“质”的关系,坚持“两条腿走路”。既要有一定的招商项目,确保福清市在福州市“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中取得好的成绩,也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为福清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围绕全力冲刺今年的招商目标任务,刘卓群强调,要坚持全员招商,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园区要积极主动发挥招商主体作用,各专项招商工作小组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各镇街要持续发力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形成全市大招商的良好格局。要坚持产业招商,相关园区和镇街要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双轮驱动”,瞄准产业链缺失环节、薄弱环节、延伸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形成聚集效应。要坚持以地招商,立足福清土地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土地要素保障专项行动,全面梳理、分类施策,全面盘活用好闲置低效厂房,开展二次招商,推进精耕细作,提高土地单位产能和企业效益,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要坚持以情招商,重点打好“侨牌”,依托异地商会、同乡会、联谊会、乡贤促进会等,做好服务工作,传递家乡温暖,促进融商回归。要坚持以商招商,强化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一企一议”等机制,帮助现有企业解决好各种困难和问题,做好要引进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收获已有落地企业的认可,通过企业帮助推介引进项目。

  张新怿对“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招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园区、镇街要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改善招商工作,强化要素保障,把握招商重点,切实转变作风,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