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政银企联手,化解企业融资困难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17:11:25  

  需得聚势谋远,方能共创繁华。而这一切离不开打造软件最温暖、硬件最给力的优质营商环境,为了持续高效服务企业长期以来,鼓楼区委、区政府坚持政企同心为企业实打实地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

鼓楼区政银企联手,化解企业融资困难

  鼓楼区第二季度“1+N”政银企对接会邮储银行专场活动再传佳音,3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预计授信额度1200万元。6月7日上午鼓楼区第二季度“1+N”政银企对接会邮储银行专场活动在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举办。

  这次对接会由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与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主办。活动由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何春强主持,鼓楼区副区长林渊致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市分行副行长陈剑峰介绍了邮储银行的发展概况,现场开展了银行金融产品的推介互动活动。鼓楼区企业服务中心、区金融办、区税务局、十街镇两园区负责人及辖区内51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鼓楼区政银企联手,化解企业融资困难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副行长陈剑峰介绍了银行发展状况,并表示邮储银行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期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截止目前,已为鼓楼区多家企业共发放4.95亿元贷款,积极构建长效合作机制,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渡过困难时期。在活动中各家企业负责人向银行提出融资诉求邮储银行也推介了最新的金融产品。随后,福建中江电子有限公司、福州安品化工产品有限公司、福建鑫诺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与邮储银行签订银企对接意向书预计授信额度1200万元。

  据悉,早在2月底,鼓楼区2020年首场“云上政银企对接会”便打响全市金融服务企业的“第一枪”。13家银行、10家基金公司、3家保险公司以及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定制了专项金融产品支持;4月25日,第二季度第一场“1+N”政银企专场对接会,超半数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两场对接会共争取到了235余亿元的授信额度。未来,鼓楼区将继续坚持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金融要先行”的思路,为辖区各类市场主体“搭把手,扶一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