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主动出击,积极对接日本乐敦制药公司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10:25:58  

  2020年5月12号至5月15号,前外交部驻日本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大使带领日本乐敦制药公司来闽调研。乐敦制药株式会社(下称“乐敦制药”)成立于1899年,1909年开始销售后来引以为公司名称的“乐敦眼药”,1975年获得了“曼秀雷敦“品牌的商标专用权。1988年全资收购美国曼秀雷敦公司,借此将业务网涵盖至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并以此为平台开始推进以亚洲为中心的全球业务。乐敦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是乐敦制药株式会社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准备在中国积极展开再生医疗的临床研究活动。本次乐敦制药公司来访福州市,希望加强中日合作并设立“高端医疗技术创新中心”。

  福州高新区积极对接该项目,乐敦制药来访期间组织前往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医科大学及相关医药企业(如:福建省汉氏联合干细胞科技公司、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调研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相关调研单位及单位负责人积极配合,就福州营商情况、国内行业情况到医学学术见解同乐敦制药人员保持充分交流与分享,会谈过程顺利,各方在座谈过程中均有收获及启发。

  福州高新区会同省发改委与乐敦制药公司进行了项目合作专题会议,会议洽谈了福州高新区与乐敦制药公司未来的合作方向,并初步提出后续合作内容具体的时间计划表。此外,在本次项目合作专题会议上,乐敦制药公司总经理横井正纪充分肯定了福州市在干细胞医疗产业方面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对于未来项目落地福州高新区充满信心,并表示将在6月份中旬再次来榕拜访,并希望双方届时签署合作备忘录。目前高新区正在草拟双方合作备忘录,同时已设立省发改委、高新区管委会、产业基金等部门组成的项目工作组,将对项目进行跟踪对接服务,推动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