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强化扶持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1 10:22:08  

  今年以来,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闽清多措并举、优化服务, 出台落实优惠政策,“点对点”挂钩帮扶,努力帮企业提升存量、 挖掘潜能,营造良好氛围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提振民营企 业发展信心。1 月-4 月,我县各项指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工业形势逐步回暖,商贸消费持续升温。

  在强化扶持、稳定市场方面,我县出台土地、金融、物资、 人才、税收等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强化县内建陶、建筑企业结对,推动产品外贸转内销,竭尽全力维持市场稳定。今年以来,我县累计发放企业贷款 3.98 亿元,为 3 家全国 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授信总额 2100 万元;兑现用电用气补助 资金 198.7 万元;核准房土两税减免 410 万元,延期缴纳税款 24 家 2129 万元,出口退税 4387 万元。

  在靶向问诊、优化服务方面,我县以“双百双千”专项行动 为契机,对“双百双千”重点企业采取“点对点”方式挂钩帮扶。 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全员压到一线,围绕工业停 产减产、商贸市场萎缩、外贸走势低迷等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一 企一议、特事特办,高效破解难题。4 月以来,为企业解决用工 紧缺、应急物资储备不足、出口信保、金融资金短缺等问题 53 个, 涉及企业 181 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