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三农服务超市“互联网+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1 10:20:16  

  在5G互联网技术发展的当下,网络“直播带货”成为网络扶贫和消费扶贫的重要力量,农村有不少人通过短视频和直播成为网红。闽清三农服务超市抓住机遇,开启闽清县全民直播带货元年,不断推广“互联网+农业”运营模式,致力于推广家乡的农旅品牌,带动全县各乡镇农特产品销售,极力打造县域乡村振兴人才网红达人孵化基地。

  2020年5月5日上午,在闽清三农服务超市,多款本土特色产品集中亮相直播间,成了“网红”。闽清县县长郑子记、闽清籍CCTV6主持人张晓丽、世界散打冠军林慧敏等现身直播间,推介优质产品、介绍旅游景点和小吃美食,掀起一股“买买买”的热潮。当天,通过抖音、淘宝、拼多多等多个平台,2小时直播期间销售额达25万元,总销售额达65万元。此外,依托多平台的前期宣传转发以及当天的直播,共吸引105万人次关注此次活动。

  “不仅仅是年轻人,人人都有机会成为‘带货网红’,5月份我们将启动‘百村千户万人红’直播活动,邀请乡里乡亲共同体验和了解直播带货,一同为推广乡村旅游和助销闽清县农产品出力。”杨小浪表示,下一步,闽清三农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整合好资源,利用好平台,推动农业向特色化、市场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打造“互联网+农业”的新发展模式,宣传乡村美食美景,让乡村产业兴旺,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乡村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