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连江县宏东海洋生物产业园竣工!

来源:连江县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5:16:37  

  2020年5月6日,宏东海洋生物产业园竣工仪式暨福建省深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福州市源丰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投产仪式在浦口工业园东浦园区举行。副市长严可仕、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邱章泉、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海华、县领导周应忠、郑立敏、俞传华、刘江远、陈成开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平勇等参加仪式。

连江县宏东海洋生物产业园竣工!

  连江县县长郑立敏代表县四套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连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连江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现代海洋经济强县。此次两个项目投产后将充分发挥连江海洋渔业优势,有效整合远洋渔业资源及周边较为松散的水产业供应链资源,实现产值5个亿,将大幅提高连江渔业经济实力,带动渔业增效、渔民增收。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嘉宾先后前往“深蓝硫酸软骨素”和“源丰鲍鱼精深加工”车间进行参观指导,在充分了解项目具体情况后,领导嘉宾对项目领先的创新理念、强大的研发能力、严苛的质量管控表示肯定。

  宏东海洋生物产业园为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40亩,总投资3亿元,主要用于海洋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与检测。本次投产的深蓝硫酸软骨素项目,为国家海洋经济示范项目;源丰鲍鱼精深加工项目,将帮助解决连江鲍鱼产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问题,项目采用全自动的螺旋单冻和液氮速冻设备,主要加工产品为冻鲍、干鲍和休闲食品,全面投产后可以解决连江县20%的鲍鱼加工需求,大大提高我县鲍鱼产业的定价权和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