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台江区举办重大项目云签约仪式,总投资额近100亿元

来源:转载: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2020-05-06 09:08:06  

  做强做大第三产业,省会现代服务业核心区打造“加码”。今天下午,台江区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举办重大项目云签约仪式。通过线上线下共同签约的形式,10个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台江,总投资额近100亿元。区委书记张帆、代区长陈杰出席活动。

  今年初以来,台江区已招商引进项目103个,其中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相关的项目达到50多个。

  受疫情影响,众多客商虽然无法到台江面对面洽谈,但对台江的投资热情不减,台江营商环境备受青睐。参与此次签约的10个项目涉及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供应链、新零售和其他现代服务业。

  采取现场签约和线上视频签约相结合的方式,其中8个在现场签约,2个在线上进行“云签约”。

  春申股份、正坤集团、华清东方3个项目均为全国总部归集项目;

  路运通供应链科技公司是全国性的物流平台服务企业,有望成为行业龙头;

  前田集团黄金珠宝供应链项目,预计投入超10亿元;

  银讯信息科技公司项目是科技创新平台项目,至少将积聚10家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入驻台江;

  光大永明保险刚刚获得国家银保监会批准落户台江,海峡金融商务区“引金入榕”步伐加快;

  日出东海项目已经在海峡金融商务区、南公园、达道等地块拿下优质商业服务地块,总投资额超30亿元;

  东方富民项目为央企中国蓝田旗下区域子公司,将大力发展农业项目的投资并购业务;

  闽众律师事务所入驻台江,推动台江打造成为全市的法律服务中心。

台江区举办重大项目云签约仪式,总投资额近100亿元

  许明是闽众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据其介绍,这次签约后,该律所将入驻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的福州国际金融中心(IFC)四十六层,目前场地正在装修中。说起律所新址,许明看中的,正是其无限活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发展欣欣向荣,工作环境优越,已经吸引一批律师事务所进驻,而IFC本身是一座超过200米的高楼,楼宇形象好。相信在政府的重视下,依托中央商务区完善的配套设施,律所会发展得更好。”许明对事业的未来信心满满。

  企业的“好评”就是台江招商工作最好的“代言”。

  台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打造现代服务业核心区,台江将吸引落地一批符合台江区产业发展方向、具有龙头带动作用、影响力大、强链补链的产业项目,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台江将积极搭建政企沟通交流平台,通过“落实、沟通、深化、共赢”,拓展政企更广泛、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好全方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