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台江区商务局多措并举 力促外资“开门红”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09:06:41  

  今年以来,我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外资两手抓、两不误,多措并举,全力稳住外资基本盘,一季度,我区实际利用外资完成21411万元,完成年计划的37.76%,已实现序时“开门红”。

  一是积极帮扶,促进复工复产。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外资惠企政策,稳定企业投资的心理预期。同时,积极为外资企业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协调企业用工、外地返榕人员防疫检测等问题,确保外资企业尽快开工,恢复生产。

  二是热情服务,全力促到资。一方面梳理朴朴科技增资项目、新盒网络内转外到资部分等可望到资项目,专人跟踪服务,全力促到资;另一方面对接富邦等已到资项目,推进数据应统尽统,力促一季度利用外资“开门红”。

  三是强化联动,用好招商平台。用好全省“9+1+40”招商平台,主动对接省市商务部门,联合区招商办、街道等,及时共享获得的投资线索与信息,通力合作,吸引一批大、好项目落地台江。

  后续,我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外资扶持资金兑现;加强外资大项目跟踪推动,全力做好促到资工作,奋力实现全年实际使用外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