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举行全市第二季度首场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08:51:44  

  2020年4月23日,鼓楼区举行全市第二季度首场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20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211.3亿元,推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本次签约立足鼓楼发展实际,紧扣当前经济发展形势,项目涵盖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鼓楼产业主攻方向。其中,对接外资项目4个,数字经济项目13个,总部经济项目3个。

  日本欧力士集团携手首长国际投资鼓楼三大项目——福建“润楼”金融产业投资平台、首长国际(首程控股)福建区域总部项目、“润楼”智慧停车场项目,总投资额达56亿元。项目将进一步发挥欧力士集团产业链生态优势,助力数字福州、平台福州建设,提高城市运营智慧化水平,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示范。

  “近年来,鼓楼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日益成为投资者向往和追求的热土,也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欧力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志强说,他对投资鼓楼充满信心。

  总投资15亿元的“松果直播小镇”项目意向落地鼓楼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与鼓楼金牛“互联网+”小镇建设相契合。该项目顺应当前“直播+”商业潮流,利用5G及人工智能技术,旨在打造全省最大的全产业链短视频直播聚合平台,有望实现税收破亿元的目标。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国家级双软企业“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AR/AI技术应用领域领军企业“联想新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

  一批又一批的项目持续对接洽谈、滚动落地,展现了鼓楼区在疫情防控期间招商不停歇、招商服务不中断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我们选择在鼓楼投资建设区域总部项目,一是因为鼓楼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它是福州的核心城区、是首善之区;二是鼓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让我们感觉特别务实可靠,政府知道企业发展需要什么,也乐于为我们提供帮助。”心里程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冯仁刚表示,区域总部项目将在鼓楼投资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业务,“我们落地鼓楼不仅仅是一家企业过来扎根,也会把上下游企业一起带来。”

  据悉,在鼓楼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中,16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111.7亿元,累计落地招商项目81项、总投资170.9亿元。加上第二季度总投资211.3亿元的20个重点签约项目,截至目前,鼓楼累计落地重点项目百余个,总投资382.2亿元。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重点企业服务直通车、一线处置企业服务中心、政银企对接“金融超市”等平台,为企业提供“点餐式服务”,让企业办事更加便捷、表达诉求渠道更加通畅、扎根鼓楼发展信心更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