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水口电站坝下工程建设再提速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9 15:27:54  

  2020年4月20日下午,在“噼里啪啦”地鞭炮声下,闽江水口水电站枢纽坝下水位治理与通航改善工程的最后一片闸顶桥预制梁吊装完成,这次吊梁工作的圆满成功,标志着该工程施工又取得了一个阶段性的胜利,即将转入了下一个阶段的施工。

  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驾驶着500吨重型起重机,在做好吊装准备工作的前提下,由现场指挥、起重机司机、安装工等人员组成的团队只用了短短的半个小时就将最后一片悬挂着“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横幅的钢梁稳稳地安装在指定的两个坝墩之间。本次吊梁,总共顺利完成了6片砼预制梁和8片钢梁的吊装任务。吊梁完成后,工程将进入下一阶段的坝顶结构设备和电器安装的施工。这次吊梁工作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们水口坝下工程在汛前最重要的一个施工节点完成,为下一阶段工程的施工创造了一个更加有利的条件。

  该工程主要任务是抬高水口水电站下游水位,恢复基荷流量308立方米/秒的下泄流量,满足电站通航和水轮机的吸出高度达到原设计的要求。该工程建成后,不但可以保护水口大坝安全,提升闽江通航能力,还可以改善和保护闽江生态环境,提升闽江闽清段防洪防汛能力,带动沿江及闽清县旅游业发展,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兼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