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上莲48兆瓦风电场风机全部顺利吊装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9 15:26:16  

  2020年4月1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吊装,三峡新能源闽清上莲48兆瓦风电场24台风机全部完成吊装,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下一施工阶段。

  该项目安装20台WD121-2000、4台WD115-2000型风机。作为三峡新能源在福建地区首个开工建设的陆上风电项目,已列入福建省“五个一批”、福州市抓促项目、闽清县重点建设项目清单。

  施工中因受疫情及雨季影响,该项目团队统筹组织各参建单位制定了安全有效防疫措施和复工复产方案。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团队迎难而上,提前返岗接受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最终克服阴雨连绵天气、疫情期间施工人员安排、风电抢装期主吊缺货、风机塔筒电缆等设备跨地区运输受阻等问题,有序复工、按计划推进施工进程,圆满完成全部风机吊装任务,取得关键节点及复工战役的阶段性胜利。

  截至目前,该项目15台风机已并网发电,正源源不断地为闽清县输送清洁能源。下一步,将全面进入集电线路敷设回填、箱变基础浇筑、水土保持及环境保护施工等阶段,为三峡新能源在福建区域树立良好企业品牌形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