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壮大产业集群 推动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访福清市政府党组成员、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主任高双成"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16:03:58  

  “江阴港城经济区是福清市的重点园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殷切期盼转化为争当省会排头兵应有的使命担当。”福清市政府党组成员、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主任高双成表示。

  高双成介绍说,今年,江阴港城经济区将以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和强链、补链、延链为主攻方向,以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江阴国际深水大港、江阴“镇级”小城市建设为载体,以“抓促”项目为抓手,坚持不懈地谋项目、招项目、促项目,努力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更优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产港城融合发展。

  为实现既定目标,今年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要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折不扣地落实“抓项目促跨越”行动计划。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成立“抓项目促跨越”工作领导小组,针对重大产业项目实行“一项目一专班”,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责任人和责任领导,促进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要进一步细化服务保障,启动“送政策、解难题、稳增长”活动,针对竣工或投产项目,重点督促建设提速,帮助企业解难题,争取早日建成投产;针对在建项目,着重解决要素保障问题,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针对开工项目,重点加快前期工作,实现土地摘牌两天内项目动工建设目标;针对招商项目,安排专人跟踪对接,争取早日签约。

  高双成说,当前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已成立8个专项工作组,服务保障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中景石化产业园、缘泰石油、三峡产业园、友谊科技园、坤彩产业园、新福兴产业园、科麟环保等重大产业项目,促其尽快动建、投产、达产。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也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招引。在万华化学成功签约落地基础上,重点招引下游聚氨酯项目,打造聚氨酯、异氰酸酯产业集群。继续强化补链延链工作,全年有望招引24个项目,总投资近600亿元。

  今年,江阴港城经济区将紧扣产业发展,谋划新业态、新项目,打造海上风机全产业链、石油化工全产业链、无机颜料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玻璃产业基地;紧扣港口,谋划推进保税港区转型升级、进境肉类口岸申报,持续优化通关环境、进一步提速降费;紧扣“镇级”小城市,谋划启动学校、公租房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公共服务配套。

  高双成表示,下一步,江阴港城经济区将加强与江阴镇、新厝镇联动协作,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通过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向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