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台江又一批重大项目开工!着力打造电子商务商圈!

来源:转载: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2020-03-31 09:44:19  

  2020年3月24日,台江区第一季度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亿元。其中,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等6个产业项目总投资19亿元,基础设施项目福州黎明-南门220千伏线路工程总投资3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李凡,区长叶仁佑出席开工活动。

  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项目位于海峡金融商务区F地块,土地使用面积为10269.6平方米(合15.4亩),将建成一座总建筑面积48218.86平方米的19层综合办公楼。该项目拟在两年后落成,为繁荣台江区经济助力。

  台江区建设投资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继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一、二期建成并逐步运营后,为继续拓展台江区电子商务、数字经济产业平台,并依托海峡金融商务区平台优势吸引相关行业中坚企业入驻台江区,努力实现台江区经济腾飞目标,台江区属国有企业台江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竞得了与一、二期毗邻的海峡金融商务区F地块,专门成立福州市创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继续开发建设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三期,在同一区域内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促成电子商务商圈。

  据了解,台江区产业项目——"创百汇”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软件研发,将建设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新零售等领域的科技类“双创”4000平方米的触控爱普孵化服务平台,研发一款整合了技术转移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科技咨询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科技金融服务等一系列功能的创新创业综合服务软件,构建创意、创新、创业服务价值链和生态系统理论体系架构。

  此外,台江区今天开工的还有好又省蓝领电商平台、红星广场、财富昆仑酒店、丰盛农林餐饮连锁项目建设工程等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