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台江区商务局积极作为“稳外资”, 多措并举促“开门红”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09:40:01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区商务局牢记“防疫情”和“促指标”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推进我区实际利用外资实现“开门红”。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稳定企业预期。认真贯彻国家、省、市防控疫情期间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通过企业群、电话、上门走访等及时向外资企业传达,精准解读相关政策,稳定企业投资的心理预期。

  二是积极帮扶企业,促进增资扩产。深入一线走访朴朴、家乐福等外资企业,调研疫情给外资企业带来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外资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用工、交通、防疫物资保障等相关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三是加快兑现扶持资金,增强到资意愿。加快外资扶持资金的兑现进程,及时拨付符合条件的外资企业的扶持资金,增强企业到资信心。目前,朴朴科技已正式递交到资奖励资金拨付材料,将尽快拨付到位。

  四是加强防疫指导,促进外资企业复工。落实好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工作,指导督促外资企业抓好防控和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外资企业防疫物资保障,打消外资企业复工的顾虑,积极推动停工的外资项目尽快复工。

  2020年1-2月,我区实际利用外资预计完成14644万元,完成年计划56700万元的25.8%,已提前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