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认真践行“五个到位”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09:38:25  

  台江区商务局“五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一是疫情防控到位。

与市商务局建立联动防控机制,市、区商务局领导带队赴台江区数十个检查点(含综合体、农贸市场、非星宾馆等)督导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专员值守8个综合体、6个农贸市场,加大湖北籍来榕旅客入住非星级宾馆摸排力度(截至3月4日,摸排56人,均未发热),强化被检查点防控意识。人员下沉至商超、农贸市场,多措服务朴朴、盒马等线上配送企业,协调解决疫情期间物资保供、物价保稳工作,指导做好无接触配送工作,稳定疫情期间社会秩序。突出重点,走访台江区634家限上商贸、规上服务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共发放117600个口罩,为朴朴等29家企业约333名员工对接送检病毒核酸检测,为朴朴对接贷款5亿元、对接就业服务中心招募一线配送员工100名,为家乐福等8家民生保供企业开具员工正常出行证明函,助力传统中大型餐饮企业发展网络销售,为10家民生保供商贸配送类企业申报稳就业奖补,确保生产不停顿、供应不掉链。加强一线服务,宣传解读国家、省、市疫情期间惠企政策,组织企业参加市局外资、外贸政策线上宣讲活动,迅速把这些政策,特别是跟商贸企业紧密相关的政策转化成具体的工作措施,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传递到位,明确兑现渠道和时限,保证民生相关行业有序复工。利用云平台,实现联系客商“不见面”,洽谈项目“不出门”,强化“一对一服务”,对单个项目存在问题采取“一事一议”,专项协调解决,盘活重大项目资源,积极宣传省里出台的《关于支持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扩大利用外资奖励政策,确保前期项目不掉链,新增项目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