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台江区商务局精准施策 为朴朴防控疫情保驾护航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09:31:21  

  在本次新冠疫情中,台江区商务局作为商务主管部门,积极主动为朴朴公司提供有效服务,落实疫情防控“六个需求”:一是落实防控物资需求。朴朴公司一线配送员工多,口罩缺口明显,我局积极向市商务局协调争取到3000个口罩,并赠送了口罩600个。二是落实用工需求。疫情期间朴朴公司线上订单数量大幅上涨,春节外地员工无法返岗,一线配送人员紧缺。我局积极协助朴朴对接就业服务中心,招募了一线配送员工100名,满足朴朴运营需求。三是落实核酸检测需求。做到有效防控与有序复工相结合,按照市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将朴朴公司列为第一批重点送检公司,共安排113名员工上岗前病毒核酸检测。四是落实稳岗补助需求。我局积极对接市商务局,帮助朴朴公司申报春节期间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和民生保障企业稳就业奖补,预计可申请资金3200多万元。五是落实网点建设需求。我局牵头协调义洲街道和建设局,现场办公,帮助朴朴公司网点在周边规划了电动车停放区,解决了配送困难。六是落实信贷需求。因朴朴业务扩展,资金需求较为突出,经区领导出面协调银行机构,为朴朴争取贷款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