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创新招商方式,高新区招商“不见面”,项目对接“不断线”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11:16:35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期间商务工作有关要求,福州高新区商务局高度重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当前,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的情况下,改变传统商务活动模式,创新招商对接,对接保利通信有限公司、京东集团京东云事业部、人民网等15个重点项目企业代表及合作方,推动招商项目进展。

  一是利用智库力量挖掘招商资源。利用北京长城研究所的智库力量,对园区项目进行再次梳理,深度挖掘高新区区域的资源优势和地域特色,对疫情结束后产业发展趋势进行研究,在在谈项目库中筛选投资意向清晰、意愿强烈的重点项目,精准发掘企业需求,找出关键因素,提前进行招商谋划。

  二是利用网络平台加大招商力度。于2020年3月11日举办网络政企对接会,依托创业黑马等平台,围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新消费产业邀请12家外资、新零售独角兽、央企等项目进行项目对接洽谈。拟于3月中下旬举办重大项目网络签约会,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变“面对面”为 “屏对屏”,变“见面签”为“网上签”,打造永不“停摆”的招商平台。

  三是“修内功”,着力提高服务队伍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计划依托协同基金管理团队,来区对高新区招商队伍进行培训,为项目配备“无线专职保姆”,为企业提供领办、代办等专业化、精准化不见面服务,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洽谈推进、落地开工,努力打造招商引资服务体系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