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连江县因“疫”制宜 确保招商工作力度不减

来源:连江县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1:09:19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面对招商难题,连江县主动作为,从“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从“上门招商”变“云端互动”,招商工作由线下向线上转变,通过网络媒体,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通过“不见面招商签约”、“线上服务”等模式,进行网上洽谈,推动等项目实质性进展,让招商力度不减,成效不减。

  一是及早动手,因“疫”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招商引资工作节奏不停,通过社会各界收集企业增产、转产信息,在第一时间落实协调口罩生产企业“福州海韵防护用品项目”审批、落地、投产,帮助辖区内外资企业庄臣酿酒(福建)有限公司,利用现有生产要素优势,完成转产医用酒精生产的各级审批流程,大大有效缓解我县及周边地区应急防控物资供应紧张局面。

  二是全面部署,做实基础。为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时期的招商引资工作,我县围绕市重点产业,紧扣“建链、延链、强链、补链”思路,梳理我县精细化工、化纤纺织、海工装备、远洋渔业、软件信息等数条产业链,签约落地了经济经开发区西北片区中闽富晟建材、华祺新材料、忠家机电等5个项目,正在加紧策划申远染整、宏东渔业、数娱产业园、松果电单车等数个项目网络签约事宜,为一下步招商项目落地打实基础。

  三是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在产在建企业复工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形成问题清单,逐一解决。尤其是做好规上、限上企业复工防疫物资供应工作,汇编疫情涉企优惠政策成册,为投资者提供政策服务,营造政企共渡难关的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