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举行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10:20:42  

  2020年3月6日上午,鼓楼区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总投资111.72亿元的16个产业重点项目,通过“屏对屏、线连线”网络签约形式落户鼓楼,实现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不误双向发力、齐头并进。

  此次“云签约”活动主会场设在鼓楼区城市运行中心,依托华为WeLink视频会议系统,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形式同步连线到各签约项目分会场,完成远程网络“云签约”。

鼓楼举行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

  本次“云签约”的16个项目紧扣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总部经济三大招商主攻方向。其中,平台经济项目7个,投资额76.4亿元;数字经济项目4个,投资额3.5亿元;总部经济项目4个,投资额5.5亿元。

鼓楼举行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

  16个签约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广阔、附加值高、发展潜力大,与鼓楼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由福建省供销社投资的供销集团总部项目,总投资额达3亿元,将主要承担省供销社社有资本对外投资,培育发展一批为农服务的龙头企业,扎实推进智慧供销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落地将有效带动我区农业信息化集聚;钉钉生态企业加速基地项目落地将致力于把阿里内部先进的数字化管理思维、文化理念及工作方式在福州当地进行总结输出,助推福州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华润智慧城市项目拟通过合作公司的AI能力、规模优势、品牌资源,快速导入专业化、数字化产业服务运营经验和能力,深度整合小镇产业发展各项资源要素,从城市到产业升级小镇的运营服务,通过标准化、定制化的产业服务、小镇服务和物业服务三大业务模块,开展智慧招商、智慧服务、经济运行监测、活动组织、基础物业、增值服务运营、产业服务运营等工作,强化小镇转型升级、实现运营、管理智慧化,提升运营效能,促进小镇产业发展。华为Plus超级体验店项目总投资2亿元,由福建拼搏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投资运营,该公司是我省最大的华为设备代理商之一,项目将落地于鼓楼区东街口邮电大楼。此外,京师律所福州分所项目投资方是全国律师机构排名第三的京师律师机构。

  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是鼓楼区良好发展态势和充足发展后劲的有力证明,更反映出企业家对鼓楼投资环境和发展远景的认可与信心,为鼓楼经济跨越发展再添强大马力引擎。

  自疫情发生以来,鼓楼区坚持探索并实践特殊时期招商引资工作新形式、新手段、新办法,综合运用各种现代技术手段,及时搭建起特殊时期项目招商渠道,共对接在谈项目117个,总投资301.46亿元,已落地招商项目47个,总投资85.77亿元,做好战“疫”期间招商不中断,项目不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