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全力护航生产研发,高新区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05 09:36:30  

  研发转向、企业转产、政府护航,高新区一批科技及医疗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支援抗疫一线。阿吉安(福州)基因医学检验实验室针对感染性疾病防控快速研发制成专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试剂盒后,福州高新区商务局主动对接,提出帮助企业联系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在第一时间把最新的科研成果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对接福建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与疾控中心、检测第三方进行防疫产品推广;多赶制一个“口罩”,前线就多一份保障,主动协调福建亿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项目相关许可证件审批问题,帮助企业采购原材料、利用现有洁净车间生产口罩,增大我市抗疫物资产能。

  为有效推动福州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技防控能力,福州高新区商务局积极组织园区科研力量开展应急防治技术科研攻关,解决检测诊断、消毒抑菌等技术问题。积极推动福州高新区博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美营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在最短时间内研发出快速检测仪器及试剂盒、空气检测系统及“远程热成像人体体温检测报警装置”,主动帮扶企业对接市场,现相关产品均已投入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检测一线;博思软件、榕基软件等高新技术企业也临危受命。博思软件成功上线福州“e防控”微信小程序,有效配合推行政务服务、民生服务“掌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榕基软件紧急在福州12345网站上开通“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服务直通车”板块,平台累计受理反映疫情相关问题超过7千件,得到及时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