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两手抓 两手硬 两促进 福清全市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16:59:19  

  2020年2月20日,福清市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主持会议并讲话,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帆作工作部署。福清市领导张新怿、张是全、罗明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园区、镇街复工复产进展、存在问题和建议意见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刘卓群指出,这段时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福清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总体上取得了初步成效,但部分园区、镇街仍存在思想不够重视、行动不够迅速、工作不够深入的现象,要认真对照,切实整改。

  刘卓群要求,要切实把复工复产作为福清市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在确保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要切实发动党员干部深入到复工复产一线,确保每个企业、项目都有2个以上党员干部挂钩服务、具体协调;要切实围绕复工复产难点问题开展服务,做到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优化服务;要切实以政策兑现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做到学习掌握、宣传推广、指导用好政策,坚定企业信心,发挥政策效果;要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督促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切实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加快实施“抓项目、促跨越”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旧片区改造、交通路网、龙江全面系统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重点工程建设,做到提前谋划、早做准备。

  刘卓群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张帆要求,要压实企业防控疫情主体责任,做到分类、分级、分区精准防控;要确保员工安全上岗,做好返岗直通车和对接协调工作,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要推动产业链同步复工,坚持抓龙头、带链条的思路,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真正实现有效复工;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抓早抓好“抓项目、促跨越”行动,确保一季度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要强化企业生产要素保障,下沉一线、发现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抓好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做好政策解读、政策落实和政策兑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