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市玉屏街道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16:37:50  

  如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连日来,福清市玉屏街道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上网走访等多种形式,提前谋划细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收效甚好。

  为了扎实做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福清市玉屏街道办认真贯彻上级精神,狠抓落实,实行复工备案,制定疑似病状的应急处置、隔离观察和送医治疗等预案;建立企业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每日岗前测体温,掌握动态;做好通风、消毒,加强用餐管理,倡导快餐式、分餐制;须备充足的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建立返岗员工防护培训制度。

  2020年2月15日,玉屏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孙富表示,要复工复产必须做好复工前排查到位,确保重点人员不流入。连日来,他们着力做好监管,详细摸排员工健康状况和春节期间活动轨迹,优先使用本地和本省未回家过年人员;对与省外疫情重点地区,有接触的员工一律延迟返岗;省外其他人员返岗前严格执行14天居家观察,确认健康后才可上岗;这三类人员返岗后还实行针对性健康管理。辖区共270多家企业属于可预复工复产之列,已返岗员工1495人,其中省外16人,来自途经重点疫区的5人均已暂停返岗。

  玉屏街道地处福清市中心城区,商贸服务业发达。为做好企业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前置工作,街道办和村居以及抗疫志愿者做好宣传和联络工作,有的深入现场摸清情况,做好部署指导和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街道办多次到火车站接回企业的外省返岗人员,做好各种复工前的防控工作。融润房地产公司有一批员工从江西省返回福清,街道办就先行安排人手到动车站把这些人先接到临时隔离点,由社区、企业共同负责做好员工14天的居家隔离工作。对此,该公司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