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朝着梦想砥砺奋进 ——热烈庆祝福清市“两会”闭幕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09:17:11  

  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福清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福清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福清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期间,福清市人大代表、福清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围绕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丰硕成果,展示出高度的履职热情和良好的履职能力。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明确了福清市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出部署。这次“两会”是民主团结、共谋发展、求实奋进、节俭高效的大会,为福清市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福清建设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共识,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特殊的时间节点,总能激发特别的奋进动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想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我们务必扎实做好今年工作,更加注重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紧扣“机制活”,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县域集成改革试点,着力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高层次高水平开发开放;要紧扣“产业优”,着力做强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动现代服务业跃升,全面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百姓富”,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健康福清”,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奋力创造更加美好生活;要紧扣“生态美”,着力强化城乡统筹,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绿色福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全域综合治水,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要忠诚履责,攻坚克难。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必须主动担当、敢于担责,发扬引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良好风气,在困难面前不躲、不绕、不拖,在关键时刻敢想、敢担、敢做,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坚决破除发展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难关隘口,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要真抓实干,锲而不舍。“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前福清建设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必须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倡导“钉钉子”的精神,下实功、用实劲,立说立行、锲而不舍、善作善成,一步一个脚印把新福清高质量发展的事业推向前进。

  举众力而无不胜,集众智则无不成。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只要福清全市上下同心同德、万众一心,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狠抓各项发展举措的落实,美好的蓝图、宏伟的目标就一定会变为现实。让我们在上级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激情创业、争先进位,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坚定不移地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向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献礼,共同绘就福清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