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融合一二三产业 打造食用菌产业强镇

来源:罗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10:19:18  

  为改变单一的生产模式,发展一二三产融合的精致农业,2019年,罗源县起步镇通过技术改进、资金扶持、产业升级,致力打造“产学研”融合贯通的食用菌产业强镇。

  自起步镇成功申报食用菌产业强镇建设项目以来,致力打造一个以秀珍菇为主题,以食用菌等农产品的现代化加工为核心,集聚冷链仓配、研发科技、检疫检测、新品推广、展示交易、数据管理、休闲体验等配套功能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目前,项目占地35亩、投资200多万元的食用菌研发中心已竣工交楼,为破解食用菌产业生产过程中的融资难题,罗源县还成立了“政银担”三方合作,由县政府、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三方合作,为符合条件的食用菌农户和企业提供信贷金融服务,保障了项目建设,补齐短板赋能营商环境。

  下一步,罗源县将牢牢把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机遇,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主动作为,在稳定粮食生产能力的前提下,持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优化,打造农业新业态新产业,不断促进我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