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建自贸试验区最佳创新举措和平台发布活动获好评

来源: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09:57:12  

  近日,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东南网承办的福建自贸试验区最佳创新举措和平台发布会在福州举办。发布会现场发布了30项最佳创新举措和10个最佳创新平台,并对主要实施和推动单位进行了颁奖。发布活动引起了各相关单位的热议,他们表示,通过活动展现了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为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新动能。接下来,自贸试验区将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福州市马尾区基金小镇获评最佳创新平台。目前,基金小镇已集聚了38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产品,形成了千亿产业集群。福州市马尾区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马尾基金小镇将继续紧紧抓住“基金服务实体经济”这条主线,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畅通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对接渠道,推动福建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福建自贸试验区将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出更多标识度高、影响力大的创新举措;强化政策研究,研究储备一批政策,提升自贸试验区建设能级;做大流量规模,推动优质要素和高端资源向自贸试验区聚集;完善工作机制,争取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