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华为(福州)人工智能孵化中心启动 助力仓山智能产业发展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12 16:06:35  

  2019年12月12日,由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华为(福州)人工智能孵化中心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今年5月6日,仓山区政府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约,标志着华为(福州)人工智能孵化中心项目正式落户福州。该孵化中心依托华为技术及相关资源,为仓山本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及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相关咨询服务、技术支撑及人才培养服务等,助力仓山智能产业发展。

  福州仓山区制造企业众多,企业类型涉及两化融合类、软件类、电子类和服务型制造类。仓山区政府将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智能仓山建设作为其重点投入和发展的战略方向,并致力于打造大数据平台、企业数字化转型云服务平台、人工智能平台等,服务于当地的制造企业和城市治理。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切实带动当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建设创新型城市。

  华为公司数字政府副总裁张怀冬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人类正在加速迈向智能社会,而华为的定位正是智能社会的使能者和推动者。

  张怀冬表示,伴随着华为(福州)人工智能孵化中心启动运营,华为公司将通过企业数字化转型云服务平台,助力仓山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效应,带动华为生态企业落地,促进本地中小企业成长,小微企业孵化的全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