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八井村打造乡村招商致富新思路

来源:罗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12-10 15:50:56  

  自罗源县打造乡村旅游以为,八井村作为畲族红色政权的发源地,留有畲族革命的辉煌足迹。在罗源县当地政府和畲族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大力协助八井村将畲族文化、非遗文化、老区文化、畲族山水等资源进行整合,打造罗源畲族民俗馆、特色民宿、畲医药体验等产品,成为了八井村的“文化聚宝盆”,罗源县的“招商新标杆”。

  八井村曾是贫困村,为更好传承和发展畲族医药,八井村的畲医药种植基地主要种植黄栀子、鱼腥草、牛奶草、两头藤、杜仲等50多种草药,规模种植达40多亩,投入资金30多万元。同时,还引进了企业,进行旅游业开发,带动当地农家乐发展和农产品销售,从“单打独斗”走向“共享发展。

  罗源县依托八井村深厚的畲族文化土壤,将畲医畲药、八井拳打造成八井村的特色名片,成为乡村经济振兴的“助推器”,罗源招商引资的“援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