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边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边谋划明年发展项目 ——闽清未雨绸缪促跨越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6 10:37:26  

  近段时间以来,闽清县各级各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积极抓项目、全力促发展。

  对于在建项目,闽清县全力保驾护航。为优化审批流程,该县成立重大项目“前期办”,切实解决项目前期选址、报批手续等方面存在的瓶颈,推动项目加快开工;实施重大项目提前介入制度,将服务端口前移,变事后监督检查为事前指导服务,着重解决服务项目“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发挥“一企一议”机制作用,县四套班子领导和乡镇、部门责任人深入项目现场,听取企业诉求,协调解决难题,助推项目建设、竣工、投产。

  闽清围绕“南商北旅”的定位,大力发展江北旅游业。东桥镇仅仅几年时间,就从该县较为偏僻落后的乡镇之一,发展成为最受青睐的一方投资兴业热土。目前东桥镇18个在建项目,其中“动天下”是投资额最大的项目,占地3000亩,分三期开发,将打造集体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运动休闲小镇。目前正在进行的一期建设,包括酒店、民宿、稻田跑道、农业观光园、赛事广场、运动驿站及绿化景观等,预计下月初运动驿站将建成开放。

  接下来,闽清县将不等不靠,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早部署、早行动,狠抓征迁交地,扫清动建障碍,计划10月底前完成征迁交地难点堵点项目16个;狠抓项目开竣工,力促有效投资,实现“成熟一批,开工一批”,在12月底前开工35项,竣工67项。

  “闽清底子薄、经济基础较差、历史欠账多,要想迎头赶上其他县(市)区,项目建设必须抓早、抓准。”县长陈忠霖说,县委、县政府的目标是,2020年全县重点项目数量、质量不低于今年水平,确保跨越赶超有坚实的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