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全面加快福清高质量赶超发展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11:42:26  

全面加快福清高质量赶超发展

  2019年10月28日,全市“增强信心、激情创业,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工作会议暨企业发展大会举行(如图)。会议贯彻落实省、福州市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精神,部署全市第四季度经济冲刺工作和“双保”工作,向广大企业家、全社会传递福清做大做强做优经济的坚定决心,释放市委、市政府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推动全市上下形成高度共识和强大合力,全面加快福清高质量赶超发展。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创新转型,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把产业做坚做实,共同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新时代“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中走前头、当先锋。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主持会议。林中、翁芳明、张新怿、胡万源、陈恒东、林彤、罗明炜、徐东、林峭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王进足指出,福清能发展好,企业是中流砥柱,必须向企业家致敬。福清发展成就的取得,与广大企业家作出的重大贡献密不可分。多年来,企业家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拼搏在一线,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福清企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王进足对企业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福清要发展好,离不开企业家的真诚奉献和共同努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福清要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新跨越、新提升,广大企业家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企业家进一步弘扬“融和向阳、搏拼天下”的新时代福清精神,传承福清企业家“敢闯敢拼、创新创业、善融善和”的高贵品质,从形势中看到机遇、竞争中找到优势、创新中求到出路、合作中得到共赢,坚定不移地把企业做大做强、把产业筑牢筑实,为福清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进足强调,福清要发展好,必须筑牢企业中流砥柱,就要为企业家全方位服务。在新时代推动福清高质量赶超发展,要树立“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理念,深化跟踪服务企业,当好保安做好保姆,在“双保”行动中,要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去解决,要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办理,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周到、更细致、更优质的服务,重点做到政策更优、配套更全、保障更足、环境更好。

  围绕当前经济工作,王进足要求,要全力以赴壮大产业集群,持续深化“产业发展提升”和“强产业补链条”行动,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抓开工动建生产和招商引资工作;要全力以赴统筹城乡发展,持续深化幸福之城建设和乡村振兴两大发展工程;要全力以赴保障民生,让群众在发展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张帆介绍了扶持企业有关政策措施,部署我市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张帆要求,要全力稳增长,控制和缩小减产面、培育和壮大新增长点、促进规下企业转规上;要全力抓项目,重点抓好要素保障、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要全力促销,跟踪走访商贸企业、繁荣消费市场、积极发展新业态和夜间经济、鼓励工业企业实施主辅分离;要全力优化环境,推广项目预审查工作机制、推进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加大企业跟踪走访力度,进一步提振精神、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余劼、王惺、施捷、谢秉坤、陈全福、曹德旺等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副市长李文清作了“双保”APP推介。全市120多家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