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上莲乡“心上莲”民宿项目动工建设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0 16:03:10  

  9月10日,上莲乡“心上莲”民宿项目开工仪式举行。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副会长李海洋、县人大副主任林以銮出席动工仪式。

  “心上莲”旅游项目选址在上莲乡,总投资约1.5亿元,依托散布乡里的古村落,以高端民宿为平台,分别打造高山运动、知青文旅、庄寨文化为主题的乡村休闲旅游示范区。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投资8000万元,以上莲乡佳洋村为核心,打造静态“心上莲”。规划流转并修缮一栋村里的祖厝、恢复一个村里的祖寨、依山建设若干幢悬崖酒店式民宿、建设一栋候鸟式养老公寓,另配套建设若干高标准的公共空间:音乐餐厅、茶吧、书吧、咖啡屋、游泳池、艺术展厅、露营基地、会议厅、剧场等。第二期投资7000万元,打造动态“心上莲”。依托海拔1000多米的“最美风电”区间道路、高山峡谷、盘山公路等规划建设徒步、骑行等高山户外运动项目,利用高海拔凉爽的气候、清新的空气和开阔的视野,建设篮球、羽毛球、网球等场所,建成体育集训基地。利用成片的有机茶园、田野、森林等,开展采茶、农事体验、定向运动等休闲劳作项目。

  在喜庆的鞭炮声中,县人大副主任林以銮宣布项目开工。随后,现场出席活动的人员一起动手种植了象征着合作发展、繁荣昌盛的“常青树”,预祝项目圆满成功。活动中,“心上莲”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还与佳洋村现场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