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县组团参加2019年厦门投资洽谈会 并在厦门举行闽清招商推介大会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0 09:41:46  

  9月7日,闽清县组团参加2019年厦门投资洽谈会,并于当天下午在厦门悦华大酒店举行闽清招商推介大会。

  闽清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福州市外事办副主任张薇、集美工商联主席王瑞祥、集美工商联党组书记吴萱萱、中国民主促进会厦门市委秘书长邱明发、闽清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闽清县政府副县长王致镜、缅甸福建总商会副会长林雄、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黄可锦、缅甸冠邦生物公司总经理詹慧明、日本(福建)总商会副会长山口豪、福纺控股董事会主席袁远、厦门市闽清商会会长黄希忠、泉州市闽清商会会长陈孝江、漳州市同乡会会长陈恕海以及闽南三地的100多位企业家代表相聚在美丽的鹭岛,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会上,陈忠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忠霖在介绍闽清投资环境时说,闽清简称“梅”,地处福州西北部,闽江中下游。全县辖16个乡镇292个村居,总人口32万,县域总面积1494平方公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曾15次莅临闽清指导工作,为闽清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几十年来,我们正是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闽清先后获得省级生态县、省级森林县城、全省平安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先进单位、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等荣誉称号。闽清底蕴深厚、人文荟萃;风光秀美、景色宜人;设施完善、交通便捷;产业兴旺、动力初显;新城崛起、前景可期;政策优惠、服务高效。

  陈忠霖指出,今日的闽清,欣欣向荣,充满活力,商机遍地。既是一片生态的净土,也是一片开放的热土,更是一片投资的沃土。32万梅邑儿女,正乘着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东风,期待着海内外有识之士多深入闽清、多了解闽清,多来梅邑大地投资兴业、大展宏图!

  会上,厦门闽清商会会长黄希忠,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顺坚,日本(福建)商会副会长山口豪先后发表了投资感言。现场还举行了互动交流,县领导会见重要客商活动。

  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主办方还在本会场安排了餐叙,黄斌在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共闽清县委、闽清县人民政府和32万闽清人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他们,向海内外广大企业家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黄斌指出,闽清县委、县政府非常希望能与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加强沟通联系,寻找双方投资的契合点,在分享发展机遇中,进一步拓展市场、开放发展、做大做强。黄斌表示,闽清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一个投资好环境,坚持工作到位、政策到位、服务到位、关爱到位,让广大来梅客商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共同高水平谱写新时代新闽清跨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