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高新区优化企业服务,推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9-05 16:17:51  

  高新区优化企业服务,推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是积极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建设,起草《2019年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工作计划》,并做好年度统计信息填报工作。二是推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工作,7月24日—8月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部专利审查员来区实践活动。活动期间走访了万润新能源与浩蓝光电2家企业,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成品展示,与企业研发人员交流技术,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现状,为企业在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帮助。三是强化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宣传周、专利周等重要节日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为入园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本月我区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共同主办,在审协福建分中心开展活动,由专利局化学部张伟波部长授课,到场人数90人,来自企事业单位、高校教师、学生、专利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