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上半年福清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会召开"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10:52:59  

  7月31日,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会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帆传达了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半年工作分析视频会以及福州市委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会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王进足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部分主要指标实现了较快增长和进位,项目支撑不断夯实,发展后劲比较足,但仍有序时进度落后、与周边县市存在差距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既要看成绩,更要看差距,既要看优势,更要看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攻坚克难,扎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王进足强调,一要做强产业。要针对三次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深入实施“产业发展提升”和“强产业补链条”行动,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二要抓牢项目。要持续深化“五个一批”“强产业补链条”和“项目年”“招商年”等行动,重点抓好“促招商,促开工,促在建,促投产,促入库”五件事情,推动项目运作环环相扣,形成紧密接续、滚动推进的良好态势;三要补齐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全力补齐短板,特别是要素短板、服务短板、城乡短板、民生短板和生态短板,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水平。

  王进足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担当的精神,优良的作风,赏罚分明的机制,立足福清实际,主动发挥优势,挖掘潜力,补齐短板,扎实抓好各自领域经济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张帆强调,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技改力度,持续开展“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楼宇企业税收,提高项目生效率,持续开展“2019招商年”行动;做好稳存量、扩增量工作,打造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强化服务业“三新”统计工作,持续开展“三产年”专项行动;保障产业项目用地,推进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加大企业跟踪走访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件事情”,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