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在福州软件园启动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14 09:14:14  

  8月8日上午,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启动仪式在福州软件园举办。鼓楼区创新“科技+中介+金融”模式再出高招,打造新型融资平台经济。

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在福州软件园启动

  在启动现场,招商银行福州市分行、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北京软交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平台协议。长期以来困扰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有望得到解决。经济招商银行代表表示,此次银行推出了与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合作的、专门针对中小高新企业的产品,只要获得省市高新认证的企业,根据资质不同,最高可获得800万元的信用贷款。这款普惠金融产品也是当天的签约产品。

  鼓楼区的科技型企业中,不少都是未持有土地、产房等实体资产的轻资产企业,长期以来被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困扰。此次,受惠新政策,福州百宝购科技有限公司、福州东方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大娱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都和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招商银行签署了“普惠金融科技贷”服务协议。

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在福州软件园启动

  数字冰雹(福州)科技有限公司、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签订区域总部企业服务协议,落地福建。

  在本次启动仪式中,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结合自身与福州软件园在科技金融方面的优势,政策牵头上下游总部,企业展现了着力打造的科技知产普惠金融生态平台,以科技企业的知识产权为价值引领促进助力本土实体经济发展。未来,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将着力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平台,联合生态链上下游企业共聚共建以知识产权普惠金融为主导,集“建设、评估、质押、贴息”全生态一站式服务平台。

  鼓楼作为全市金融业集聚度最高的核心城区,近年来,持续打造金融业发展高地。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落地后,将逐步形成知识产权金融化“建设、评估、质押、补贴”一站式服务平台,引导省、市、区的普惠政策,真正落地服务到更多本土软件企业,为轻资产高新企业破解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