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县举办古厝文化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2 08:42:20  

  27日上午,闽清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展闽清古厝魅力,传千年梅邑文化”暨海峡两岸(闽清)古厝文化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办。

  发布会上,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发布并推介了闽清县古厝游系列产品。主要推荐了三大经典闽清古厝、五个闽清古厝必去打卡点和三条闽清古厝主题旅游线路:三大经典闽清古厝:宏琳厝、四落厝(四乐轩)、砖坪下;五个闽清古厝必去打卡点: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娘寨、下炉旗杆厝(新厝)、冬畴寨(闪庐)、典利厝(本典厝);3条 闽清古厝主题旅游线路:一是黄氏古厝之旅(六叶祠—芝田宫—良衡厝—宏琳厝);二是古寨堡之旅(品亨寨—冬畴寨—娘寨);三是古厝休闲文化之旅(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二陈纪念馆—典利厝—旗杆厝)。黄燕表示希望这份畅游闽清,“厝”游攻略,能让大家在苔藓斑驳的古厝寨堡身影中,在乡村古厝民宿的居住里,体味先祖生产劳作的艰辛,透析生活深蕴的哲理,从而更加热爱家园、保护好身边的各类历史文化遗迹。

  发布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燕青宣布中央、省、市媒体和自媒体闽清古厝行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