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又一装配式钢结构产业基地封顶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2 08:41:09  

  2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根长24米的屋面钢架梁吊装就位,坐落于闽清县云龙乡后垅村的中建钢结构(福州)工厂项目又迎来新节点,顺利实现钢结构封顶。作为福州市第2个装配式钢结构产业基地,下月,该项目就有望建成,力争9月实现投产。

  中建钢结构项目由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建设,项目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是一个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施工于一体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基地。

  近年来,福州市把推进装配式建筑作为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装配式项目开工面积连续2年居全省首位。该厂区为单层轻型门式钢架结构,其中钢结构厂房占地超2.9万平方米,将引进1条轻钢加工线和1条重钢加工线,建成后设计年产能达2.5万吨。目前,项目将陆续转入屋面施工及幕墙装修工序,预计下月下旬建成,9月力争实现投产。厂区将导入先进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品体系,通过极致设计、工厂化生产和装配式施工方式,形成完整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综合解决方案,打造质优价廉的装配式钢结构房屋,让建筑有更高抗震性,更绿色、品质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