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大力 引进平台经济项目

来源:罗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10:08:33  

  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后,罗源县认真学习、积极主动融入贯彻“三个福州”(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的建设,高标准打造我县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产业发展战略,大力引进平台经济。

  平台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新形态、新模式、新趋势,罗源县为引进平台经济项目相继出台了《罗源县关于鼓励引进双创平台、园区孵化企业的三条措施(试行)》、《罗源县关于鼓励新引进企业总部的四条措施》等措施。县政府针对每个平台经济项目采取“一企一议”、专题会议和常务会议等方式进行研究决定。同时,要求各乡镇在对接平台经济项目过程中,要细致深入地做好谋划工作,合规运作,做好优惠政策的引导和使用,确保对接项目能够顺利落地运行。截止目前,我县与双创·孵化产业园项目、福建贸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等9个项目投资方对接洽谈,并达成投资意向。预计项目落地后每年的营业额将在20亿元以上,争创税费1.5亿元以上。

  随着罗源县双创中心的建设发展,将进一步推动我县数字经济类产业聚集壮大,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