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历时三年 “民间故宫”宏琳厝“复活”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3 09:53:37  

  福建闽清宏琳厝享有“民间故宫”的美誉,三年前因遭遇台风灾害而受损严重。在政府牵头、泰禾集团捐资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宏琳厝修缮工程历时三年,目前已基本修复完成。

  宏琳厝受损后,泰禾集团捐资5000万元进行修缮保护。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宏琳厝修缮工程从屋顶的瓦片到屋檐的雕刻、厅堂的呈设,再到地板的铺设都是遵照原设计、原材料、原工艺、原形制打造。

  自修缮以来,泰禾先后数次组织志愿者前往宏琳厝开展文化保护、助学帮扶等公益行动。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曾表示:“闽清宏琳厝、福州螺洲古镇等一大批古镇古村,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是一个地区、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名片,也是全社会的文化遗产。”

  目前,宏琳厝招商工作正在洽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