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深入高新区企业交流实践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11:03:28  

  2019年5月8日至5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赴高新区开展相关实践活动,深入高新区企业交流实践。据了解,该次活动是基于福州高新区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实践(福州高新区)基地后,开展的2019年度专利审查员实践活动计划第一、二批。该计划本年度预计接待8批次,共61名专利审查员来我区实践。

  区科技局全程参与本次活动,陪同专利审查员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中心福建分中心,沟通交流福建专利审查工作。组织专利审查员赴高新区企业参观实践学习,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有锐达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等高新区代表性企业。

  本次活动旨在针对企业专利申请与保护意识相对薄弱等问题,通过专利审查员实践活动,企业与审查员之间直接的交流沟通,使企业更全面、更深入、更直观了解国家在专利申请方面的政策措施,了解专利申请过程的各个流程设定,减少或避免专利申请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提高专利通过率。从而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水平,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提升高新区整体科技创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