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人才汇聚 共谋智能仓山创新发展 ——数据智能科学家之夜圆满举办"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10:10:00  

  5月7日晚,由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主办的“数据智能科学家之夜”活动在福州市仓山区飞客小镇科创智慧园成功举办。

  打造智能产业生态圈是推动仓山区智能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集聚了大数据产业链各环节企业,以及第三方产业机构、投资机构、地方产业发展机构(部门)等,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宗旨,通过搭建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有效促进行业内的交流合作,推动产需对接。据介绍,本次活动通过设置“聚商之旅”的环节,为来榕的联盟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优秀企业、仓山区智能产业内的领军人物、专家等搭建起商务交流的平台。

  高端智能人才是驱动智能产业发展的首要资源,储备和培育高端智能人才有利于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数字经济。本次活动通过设置“聚才之旅”的环节,为仓山区政府、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遴选出的优秀数据科学家、中国大数据产业联盟企业等搭建起了人才对接的平台。